Sunday, August 11, 2013

洒泪,一路向北!

带着跟了我整整差不多一个星期的眼泪跟鼻水,从我外婆家 SEKINCHAN 出发,一路向北~

乔治市城, 等着我啊!

一路上经过了不少的小镇,也看到了不少的风景,不禁想为唱“小城故事”当背景音乐~~  ^___^|||

不知道过了多少个小时, 终于~~~~!!! TADA!

 
PENANG BRIDGE!!!! >o< 
槟城桥!


恩就其实因为在桥上,也看不到它其实有多大~ /_______\

好吧不是地道人,我们也只能靠着 GPS指路~ 把我们领到了第一个观光点 ------ 极乐寺。


恩,去拜拜~ 要走上寺会经过一条斜坡~ 而那里的人们也巧妙地顺势把这斜坡转换成一个商机, 沿路塔了个长棚,在里面贩卖纪念品或者拜拜的物品~

不用嗮着太阳,我们三步接两步就爬上去了~

一进去就是一养龟池~ =___=

 
好多你们的同类~ XD

不懂是干嘛用的,应该是摆美的~~ = =  
 再走一段路,看到了,久闻的极乐寺。


挺壮观的极乐寺~


跟普通的寺庙一样,到处都可以看到花草树木,也有一整排的佛像供参观和膜拜。


嘿嘿!极乐寺!


拍过年MV 的最佳地点!!

走完一圈,这里还有全马首创电缆式观音大士庙~ 是要买票坐缆车上山去的~

不过给我来说挺不值得啊哈哈哈哈~ 5块钱一张票上到去,除了有比较帅的阿莫看之外,其他的景色还算普通,连镇庙的观音大士都在休息(装修)

嗯啊下次你们去的话麻烦拍张照给我看看观音大士有变美美了吗? 呵呵~


嘿属鸡的石雕!


呵呵呵,少不了这个我的生肖啊!


在休息的观音妈~

走了一大圈,都耗了我们整两个小时多一点的时间,沿着刚刚的路边摊斜坡走下去,正式跟极乐世界,啊不是,极乐寺说再见咯~

前往下一个地点,好奇是不是用来升旗才开发的升旗山 ----- Penang Hill.


欢迎光临!升旗山!

 
*哦,去到人生地不熟的地点,记得要必备GPS! 很重要~~~ 我们家也是靠它来走天下!

把车泊好,走路进去一个小路,在小路的起点,阵阵凉意便扑面而来~ 跟刚刚的极乐寺,有很大差别,我不禁对这个地方充满好感~ 因为,凉。哈哈哈哈哈!

到柜台买票,成人一张8块,小孩4块。家庭成员少的话可以考虑买 family packet, 有经济到~ ^w^

然后,坐电火车(他们硬要说成缆车  Cable car = = ), 上山去了, 712M高。高过海拔线哦!

下了电火车(好吧我有强迫症,硬要说是火车哈哈哈), 山上的空气与刚刚地表面的截然不同!

好像开着户外空调一直吹啊吹~~~ 嗯!超舒服的!真的不想下山去了!


电火车的票~~~


小森林里的小楼梯~ 哈哈哈!


从山上拍下来的轨道!


远远的 Penang Bridge!


抵达升旗山!


猫头鹰博物馆~~

站在高处一望无际~ 槟城桥还有大城市, 都好像浮在海面,真的挺神奇的。

妹妹突然从别处跑来跟我说:“姐,那边那几个好像是韩国人~

我突然冒出:“SO 难道要跑去跟他们说 ANYEONG-HA-SAE-YO啊?”

然后没有注意到,一位韩国妈妈在附近,也很有礼貌对着我笑说:ANYEONG-HA-SAE-YO~ ^___^

好吧,如果可以,我想跳山算了 /_______\ 丢脸啊丢脸~

很多树围绕,可是或许是人潮吧,树林也起不了多大cooling的作用~

不过里边还有一个猫头鹰博物馆(也是要付费,我们家没去哦)和美食中心~ 旅客们也可以选择乘坐 旅游车让司机带你游升旗山一圈~ 没听错的话一辆车大概要30块左右~

虽然简单,但这趟上山记也费了整两个小时多~(所以平均每个旅游景点我建议两个小时应该足够了), 排队坐电火车也需要半个小时 == 不过至少空气还有温度刚好,才没让人 pek cik~ ^__^

就这样,再见,升旗山。

大概五点左右,爸爸的同事也到了,给我们住宿的酒店的钥匙(CARD)。

很兴奋地快点赶回去,因为很累很想睡觉哈哈哈哈哈!想像西里面的主角们回到家就扑向大床的情节哈哈哈哈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中场休息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回来咯---------------------- ^W^

跟爸爸的同事约好,晚上730,去湾仔角吃晚餐。


我的确,是来吃热闹的~~~

嗯,劝你们,不要过来~~~~~

附近有商场,找不到parking 食物多,但味道差不多而已,价钱也不是很便宜~ 来这里就真的只能用凑热闹吃气氛而已~ 虽然靠海可是没有海风而且人潮多找不到位子还要速战速决~ /______\

记得别过来就好了哈哈哈哈!

第一天,就这样落幕了。

哈哈哈哈哈哈,我要约周公了

要期待第二篇哦!因为我喜欢第二天!XD

晚安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叮咚!

叮咚!
写一封信,地址是心底,你是否能收到? =')